小說試閱:《生命與醋 Life and Vinegar》

(按圖可放大)
商品名稱: 《生命與醋 Life and Vinegar》
類型: 原創獸人小說 (18+)
作者: 狼月
封面: 三春紹華
漫畫: 三春紹華
出版社團: 獅聲狼月夜
規格: A5右翻/48頁 (含12頁漫畫)
售價: 200 NTD

初次發售場次: Fancy Frontier 33 開拓動漫祭33
初次發售日期: 2019年02月16 - 17日 (周六、周日)

網路實體本通販途徑:台灣同人誌中心
正式通販日期: 2019年三月






商品試閱
**試閱內容包含18+成人內容,請讀者自行評估承受能力斟酌閱讀**

試閱片段‧其一


不同的經歷造就了生命,時間的洗刷讓生命釀出一份獨特的味道,喝下這杯,你能嚐到是甘還是苦?
什麼也好,反正你來也是享受生命裡的其中一段時光,想快樂、想悲傷、想歡聚、想獨愁,找個位子坐下,盡管喊出你想要的那杯味道。

這裡是深夜的「生命與醋」酒館。

幾名自稱吟遊詩人的醉鬼在酒館中央彈奏著不同的樂器,奏出一首首悅耳的樂曲;周邊,十幾名相約聚歡的客人圍在一起,歡呼著和應音樂,彼此高舉酒杯,碰杯,然後暢飲;稍遠一點的桌上,好幾名早就喝醉了的客人,有的坐有的躺,反正都倒在一起,被更遠處幾名獨坐角落的人觀察著、評論著他們那副爛醉的模樣。
這是一場盛宴,也是一場混亂,一如往常。

唯有站在服務台後的獅獸人神色淡然,架著雙手,嘴上叼著一根沒有點火的長柄煙斗,一雙湛藍色的眼睛看這一切就像看一幅靜止的油畫一樣,悠然、平靜,直到圖畫中有幾個人物往服務台走來,嘴裡說了些什麼,獅人才緩緩轉身,從身後的酒架上取出不同的瓶子,動作流暢地倒酒、混酒,一杯杯酒水遞給想要嚐到不同味道的客人。
他就是酒館的老闆,一位擁有棕紅色鬃髮的雄獅獸人。身材高大,淺棕色的皮毛,有一張成熟的大叔臉,下巴處的鬃髮修剪掉,修至兩邊颧骨處各留一撮鬃毛,透出一股野性;額頭上的鬃髮全往後梳,只有兩根呆毛向前,給這張成熟臉增添幾分精神,也讓他看起來年輕不少,依稀擁有壯年雄獅那種逼人的氣勢。
他穿著一件白色的開領長襯衫,兩隻衣袖折起到手臂處方便活動,衣擺則作特別加長沿至膝蓋,用一條棕色的粗腰帶整齊地扣好,腰帶上的小袋放著一些小工具,大概是煙草和點火工具之類的。下身是一條棕色長褲和綁布的布鞋,輕便,也得體。
熟悉的客人都叫他阿布,不熟悉的都只敢叫老闆,或許是因為他一直叼著煙斗的關係,讓人錯覺他總是一直不滿地撅嘴,好像看誰都不爽,讓不少第一次光顧的客人都少不免被嚇得戰戰兢兢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阿布是人如其名地待人親切,被他服務的客人就像被一塊上等的絲布擦拭雙手,感覺細膩、安心。再加上他親手調出的美酒,讓這家酒館即使在深夜時刻也依舊熱鬧──

試閱片段‧其二

啪──
酒館的門被粗暴地踢開,發出的響聲雖然比不上吵雜的環境,卻足夠吸引酒館老闆的注意。




阿布往門口望去,看見一名獵豹青年:個子不高,只到自己的下巴;皮毛是金色,吻部往下的內側身體是淺一點的黃色;身材輕盈,穿著一件純黑色的短袖內衣,配一件褐色與黑色相間的無袖豎紋毛衣,脖子上圍著一條鮮紅色的圍巾,下身則是輕便的護腰、淺褐色長褲和護腿。
這種打扮一看就知道是盜賊。




「還是一個新手盜賊。」
阿布這樣想,口中叼著的煙斗換了邊咬,從服務台出來,走向對方──
平常他是不會這樣做的,只是考慮到以往不少次被初次光顧的新手盜賊搗亂了整個場子的經歷,他可不想為今天晚上多增添收拾的工作。
「隨便找個位子坐吧。」來到獵豹的面前,阿布淡淡地盯著對方,口中的煙斗咬了一下發出咔的聲音。
「就只有這些地方嗎?」聲音很嬌嫩,聽起來比阿布想象中還要來得年輕,獵豹左右張望打量著整個場地,然後露出了一絲不悅,「我討厭一堆醉酒鬼吵吵鬧鬧的。」
「這位客人,酒館吵鬧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想獨自坐著的話,我看那邊的角落還有空位,你可以去看看。」阿布指著旁邊一個角落的單人桌,那裡的光線比較暗,坐在那邊的話幾乎是不特別留意也不會發現的程度了。阿布當然希望最容易惹麻煩的客人坐得越隱密越好。
可是獵豹的臉更加不爽了。
「我說那裡。」獵豹用下巴往另一邊的角落示意,那裡有一條木樓梯,通向二樓的房間。「我要用上面的房間。」
阿布的臉突然變得有點沉。
「那是預留的房間,不對外開放。」阿布單手撐著腰,「相信我,不要惹事對你比較好。」
「我說我要那個房間,我不在乎你開不開放。」無視對方的話,獵豹直接往樓梯的方向走。阿布見狀馬上伸手擋住對方,卻不料在擋的同時,一個閃亮發光的物件快速往自己頸部移動,他馬上用另一隻手護住,才勉強止住了那個物件的去勢──

一把鋒利的匕首正抵在自己面前,離自己的頸只有半隻手掌的距離。

試閱片段(漫畫):




※實體販售小說內之插圖為無修正版本。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