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 - 愛墳











成稿日期: 2008年4月25日


雨,細細地散落在乾渴的大地上,猶如幾點冰涼輕輕撫摸著大地。
微雨下的墳場裡瀰漫著一層薄霧,地上的雜草紛紛地伸出了手,迎接雨點的來臨,透著幾分晶瑩的露珠。

愛侶尼斯之墓

深灰色的墓碑上清清楚楚地刻著一行字,不深不淺,平平地充滿著寧靜。
然而在這腰般高的石板前,一段又一段高低起伏的情感跟回憶不斷地爆發出來。

一隻灰色的狼獸人正跪在墓碑前痛心地發出清脆的啜泣,他已經不知道自己跪在這裡悲痛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怎麼做,現在的他只懂得裹緊懷裡的回憶慢慢地沈沒。
這「回憶」是一條鑲著水晶的項鍊,呈圓型,外邊是銀色的框架,然後中間是一塊經過精心切割的透明白色水晶,在霧的陪襯下顯得更加晶瑩剔透,也彷彿透著幾分冰涼來融合墳墓裡的氣氛。
狼仍然在哭,默默地哭。身邊的一切好像都變得毫不重要,只要可以緊緊地抓住手中的記憶,縱使是永遠地消失也在所不辭。

「轟隆!」

雷,一道閃電,打到了大地上,帶著龐大的呼嘯聲揚長而去,方圓的幾十里也可以清楚看到這條天空的蒼痕,聽到他的哀號。

「啪!」

一棵樹倒在了墓碑的後面,樹幹上有著燃燒的痕跡,還沒適應環境的高溫在微雨下緩緩冒著煙。
剎那間的衝擊使這沈溺在回憶中的灰狼驚醒,不由得全身震了一下。只是咫尺之隔的樹,現在就躺在墓的後面,沒有任何生命的氣息,就像自己的愛侶那樣,突然的離開了自己……

看著眼前的幾個字,灰狼原本哭得紅腫的眼再次泛濫了起來。懷念,掛念著過去跟自己一起的那個他;埋怨,憤恨著在腳下的為什麼不是那個怕事的自己。
或許,時間可以重來,長眠地下的那個他就不用為自己而犧牲了。也許,命運可以選擇,灰狼只希望自己從來沒有認識過他。

太遲了,一切都太晚了,生命就是不由得誰可以去控制,誰也無法駕馭。眼前的就是眼前的,灰狼痛恨著為什麼上天要賜下一條生命給自己。
可能,永遠地沈寂於過去是自己最好的決定。

「轟隆!」

又一道雷電在空中划出裂縫,打到了大地上,正中地打到了這隻灰狼的身上。

* * *

細雨還是慢慢地落著,四周只有一片寧靜,地上的雜草仍然閃著幾點露珠的螢光。
雷電肆虐後的土地變得焦黑,一圈範圍內的草土全被電得冒著煙。

蜷縮在一起的灰狼浮在離地三四吋的空中,全身被白色的光包圍著,懷中的那片「回憶」向不同的方向發射著刺目的亮光,保護了身邊脆弱的灰狼。
灰狼慢慢張開眼睛,面前所看的,是一片白。是天堂嗎?還是地獄?還是說從來沒有資格進入兩邊的其中一邊?

你好傻。

誰?誰在說話?迷惘的灰狼無助地往每一個方向看去,但看到的只是一片空白,沒人沒花沒草沒聲音。

還是這麼執著於過去嗎?

迷一樣的聲音再次響起,是熟悉的,掛念的那個聲音。懷中的項鍊慢慢從灰狼的手中飛出來,停在了眼前,隨之一個熟悉的身驅慢慢出現並戴上了,用痛惜的面孔看著他。那是一隻有褐色濃密鬃毛的獅獸人。

一瞬間,只是一二秒的時間,灰狼就撲了過去,緊緊地抱著對方,眼淚不再哽咽著,缺堤地流在了對方溫暖的胸膛裡。
「沒有你的生命已經不是生命了!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留下我!!」
口裡在大聲地責怪著眼前的那個他,心裡卻是無限的感動,在沒有對方的生命裡,這隻灰狼已經嘗盡了所有的痛苦。

「我不想讓你去死,我想你好好地活下去……
「難道你死了我就會好過嗎!」灰狼激動地打斷了對方的話,彷彿自己不想再聽到任何一絲讓自己感到悲痛的話。這一刻的他,只是想好好地靠在他懷裡,不會再分開。

「你好傻。」獅默默地抱緊了灰狼,已經好久沒有再把自己的溫暖傳給這個脆弱的他了,獅的臉上隱約地出現了幾絲黯然。


靜靜地,灰狼收住了淚水,平靜了下來,一直感受著身邊的溫暖,感受著被愛撫的感覺。
他跟他親密地接吻,他,慢慢地脫下了狼的衣服,他,滿足地享受全身被獅愛撫的溫暖,縱然他知道自己處在一個白色的不明空間裡,但他依然相信跟他在一起,什麼都變得不為重要了,因為他就是他最重要的。
持續的愛撫,灰狼感受到了獅棒透過身體接觸傳來的溫暖和堅硬,接受地連雙腳也抱緊了對方,把自己交給了他,後洞撐開地對準著雄根。

緩緩地,獅進入了他的身體,慢慢地抽插著……

* * *

「你決定要跟我去嗎?」送出了精液的獅溫柔地撫平著灰狼背上的毛髮,語氣中帶著一點遲疑。
「只要可以和你在一起就行了,什麼都無所謂……
「但是……
「我不想再聽到失望的話了,好不好……」狼再次打斷了對方的話,一直抱緊著對方。
「既然已經決定了……走吧。」
「恩。」

* * *

雨,細細地下著,墳墓上的霧依然瀰漫。

一座腰般高的墓碑前,靜靜地躺著一具沒有生氣的軀體,緊緊地把什麼東西裹在懷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面留下你的感想,或者從網頁側欄處的留言板留言給我。
想取得最新文章的消息,可以按下訂閱按鈕以電郵取得最新的資訊喔。
以電郵訂閱文章更新

留言

熱門文章